逆流的时光

爱读书,爱生活。希望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在书与阳光中度过,在细腻地感触动人的文字的同时,感受生活,探求生命的意义。

壁花少年

 

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is really a good movice . Just like Good Will Hunting , you will like it and enjoy it . 

电影志:

 

 

电影改编自原创同名小说,没能看过小说,所以不清楚电影能够忠诚于多少原著。 

影片的开头是一段漫长的行车隧道,灯火通明,不知道怎样才能到到尽头,而这样的开头无疑有些想让人继续看下去的诱惑。

情节的正式展开,源于一个名叫查理的男孩的自我独白,他在写信给一个人,然而自始至终我都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所以只当它是一种自述,写给未知的自己。

影片以美国高中生的日常生活为展开,而内向甚至有些自闭,经常被幻觉所困扰的查理的高中新生生活便成为影片的明线。

通过查理的视角,让人看到,美国的高中生活乃至读书生活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,不过相比于只知道读书的国内生活而言,无疑精彩了许多,虽然这样生活的代价是需要更早的去面对社会、生活上的种种问题。而同龄的美国孩子比中国孩子更加成熟,无疑是取决于大环境的不同,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成长的代价。

而查理的幻觉,无疑可以算是影片的一个暗线,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幻觉无疑将查理的生活搞得一团糟。而这所有情节的导向都指向了查理逝去的姑妈——海伦。

查理爱上的女孩萨姆,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他姑妈年轻时候的翻版,只不过不同的选择将两位女子导向了不同的未来。这种隐晦的对比,无疑诠释了几乎相同的人生,可能会因为某些人,或者某个时刻的不同选择而去向不同的未来。

现在无法改变,那是既定的事实,但是未来拥有着无限的可能,而一切都要看你如何选择。

电影始于隧道,而终结于隧道中自由展开的双臂,那是一种心灵的释放。

隧道,音乐,爱……

评论

热度(25)